梅稚

一切问题请先读置顶
跳团红担&岛凉不拆&cp乱磕
爱发电:Chiyo

【俊哲衍生】浴火 终

霍言x郑志,私设很多,单方穿越,双向暗恋,HE

朋友点的文,设定走


    终/


霍言清醒过来已经是16日傍晚。他在看清日期和时间时表情有一瞬间的崩溃,挣扎着下床往外跑,在门口便被徐医生拦住,说什么也不肯放他走。

“队伍都出去半天了!”小徐拽着霍言,眼睁睁看着人后腰的伤口再次裂开,鲜血染透了厚厚包裹,“你现在去有什么用?你去了就是送命!”他也是正经经历过训练出来的队医,却发现自己竟拽不住这个早已强弩之末的小疯子,他无意间没挡住霍言,被搡到墙上晕了好一会儿,等反应过来,外面已经传来摩托车发动的声音,霍言极快地换好了衣服,踩下油门冲出院门。

“霍言!”小徐追出几步,眼睁睁看着人消失在路口,他没法联系还在任务中的同事,更不知道具体位置,没办法赶过去。位置?他愣在原地,是,自从霍言醒来,他既没问过是不是有任务也没询问任务位置,他又是怎么知道的?

 

“郑志!没事干是不是!没事干抢泡沫去!”马队长一句话喊醒郑志,他赶紧应声,重新投入工作中。扛着几桶泡沫的郑志泡在火场,他突然有些庆幸这两个月里霍言的训练,好歹不至于连东西都搬不起来,一点忙帮不上。他后来从路边寻到辆摩托,把泡沫桶捆上一趟趟地送,中途摔了好几趟都来不及休息,直到那场爆炸。

在短暂的怔愣过后,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那群队友。

什么退伍退役,那些想法早被抛之脑后,后来想起来,他也觉得当时的自己过于莽撞,可那便是死亡关头他唯一能想起的事情。四周是茫茫的黑色浓烟和灼热烈焰,他花了好些时间才找到马队一行,被堵死在火海中,连最后一条水带也被烧断了,就快被彻底包围。

身后只有一台车,他祈祷车厢里还有没用尽的水,回头去找水带。隐约能听见队友绝望又愤恨的责怪声,他们似乎是在指责自己的“临阵脱逃”,郑志有些委屈,但又咬紧了牙,独自一人拖起水带安装喷嘴,一步步重新迈回火场。

等安全回去了,我一定要找这小子讨个说法的。

甚至没时间思考自己一人是不是能按住高压水枪,他狠下心拧开开关,手下撑不住水压,水带失控的一瞬间,他脑子就空了。

“郑志!”

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来人叫得声嘶力竭,随后便是一只手,瞬间伸到他面前,几乎用尽全部气力,死死地按下那支差点砸中郑志的水枪。郑志隐约听到一声脆响,可他还没法思考,身边人迅速换手,哑着嗓子喊了句抓稳,又在短短几秒钟有更多人赶到,替他们扶稳了水带。

是霍言,等几队人一起冲开一条通路,郑志才如梦方醒,意识到身边人的身份。他看不清头盔下人的面色,可他能感受到,霍言状态很不好,他按在自己手背的手一直在发抖,且不说这人上午还在病中,现在还有另一边再没抬起来的胳膊。可人一声不吭的,他们又实在腾不出空隙说话,火势仍在蔓延,他们必须尽快控制住火势。郑志没法帮他做更多,只能尽量和人保持一致,所有的工作都同他形影不离。

霍言一声不吭,却也真的硬扛到第二天上午,在指挥部宣布火势基本扑灭,可以退出火场时,人才彻底支撑不住,倒在郑志怀里,两个人齐齐跌在废墟里。郑志也同样精疲力尽,他颤着手把霍言的头盔摘下来时,人已经开始神智不清,呛出几口混着黑色杂质的血沫,几乎喘不上气了。他伸手探霍言的后腰,触手是一片湿黏血液,止不住地往下淌,在身下汇成小小一片。

“霍言!霍言你醒醒!”郑志大声唤他,见人没什么反应,扯下肩头对讲机呼救,却绝望地发现已经拨不出通信。霍言身上更没有对讲,他本来就是单独赶来的,哪里还能连上指挥。在浓雾渐散的废墟中,霍言短暂清醒过来,睁眼看见慌乱的郑志,撑着嘴角冲他笑了笑。

“你哭什么。”

小花猫第一时间就俯下身,看他终于有反应,激动地笑出来:“你还好吗?还能不能站起来,我们出去,出去就能找到医生,就能……”

“不用了,我该走了。”霍言笑着开口,他的话无疑是一把插进郑志心头的刀,可他却依旧平静,甚至掩不住面上的欣喜,“谢谢你呀,小志哥,能帮我把想做的事情都补齐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傻话!走到哪去!我不允许你……”

霍言又一次打断郑志的话,这回他伸出一只手,按在郑志后颈,把人按到自己胸口前。他其实还想再抱一抱郑志,可另一边的胳膊被高压水枪的冲力撞脱臼了,早就抬不起来了。

“小志哥,你要好好的,再过一个月就退伍啦,想做什么,就放手去做吧。”不等人回答,他硬把人掐晕过去,把手放在郑志腰侧,笑着闭上眼。

至少在生命最后能把他环在怀里,这便算是命运给他最大的宽容了。

 

郑志觉得自己陷在一个漫长的梦境中,很久很久。

他想起那年夏天,他第一次见到霍言的模样,那时他还真的是个小孩儿,穿着高中生校服,单肩挎着背包往家跑。那是院里长大的小孩,一路上跟人打招呼,连一向严厉的教官看到他都会露出笑来,说小言,又跑回家吃饭呐!

“对呀,妈炖了牛肉,陈叔晚上也来吃吗?”

小孩又瘦又高,笑得特别甜,聊过几句就挥挥手,又撒开大长腿跑起来,还不忘回头喊,陈叔记得来呀!

时隔多年,郑志终于模糊记起,原来那才是他们的初见。

之后便是霍言入队了,套上制服的孩子已经成年了,多出几分沉稳。训练时的他无疑是全场最吸睛的那个,不论做什么都堪称完美,脾气又好,连占用了休息时间教队友练习也没有半点不耐烦。郑志和他相处过几回,人也是温温软软,看向他的眼里总带着笑。

但他们的交集仍是不多,更别提分配到滨海之后,自他离开那个大院,二人就没再联系过了。直到霍言自愿调来。

然后就是人尽皆知的那些事儿。

回忆像是回马灯,等那些闪回结束,郑志再次回到茫茫无际的虚无,他在那里又一次见到了霍言。霍言就站在那里等他,他站得挺拔,郑志走上前摸摸他的脸,又探上他的后腰。

这里的霍言没在发烧,身上也没有伤。

他呆呆地被霍言牵着坐下,面前的人似是在斟酌着开口,指尖细细摩挲他的手心,片刻后,才露出一抹熟悉的甜笑来:“你来啦,”他说,“等你好久了。”

然后他就开始讲自己的故事,从初见,到为了他选择这个职业,再到错过。他说我没想到你这么不愿意做这一行,是很后来才知道你和你母亲的事情,但那时我已经找不着你了。

“找不着我,是什么意思?”郑志想起那天霍言的几句梦话,才发现有什么在慢慢连结在一起。

“在我的时间线上,你已经不在了。你记不记得我告诉过你,我已经和你一样大啦。”他把郑志拉进怀里,靠在他的肩头,让人见不到自己的表情,“我最后悔的事情,就是没有追到滨海来,你知不知道一年前当我听说这场爆炸时,都已经太晚太晚了。”

“我最后一次见你,只见到了你的头盔。”

“我问过很多人,可没有一个人能告诉我,你到底在哪。”

霍言的眼泪落进郑志领口,烫到了他,也让他终于主动伸出手,回抱住自己。霍言缓了很久,才继续开口,他说自己后来来了好多回滨海呀,废墟上都建起了新楼,长出绿草,连曾经污染的海面都重新变回湛蓝色,可就是找不着你。

“我花了一年时间,把你最爱吃的小鸡腿做到最好,但总等不着你来吃,但幸好,这里的你吃到了。”

“像梦一样诶,小志哥,我想做的一切都实现了,真的,太好了。”他高兴抬起头,眼眶红红的,泪水从眼角滑下来,“最后还能这样见你一面,我总算也可以安心回去。”

“回去……你要回哪去?去那个我……我已经不在的时空吗,那你自己又怎么办!”郑志扯住他的袖口,可人已经开始慢慢消失。霍言哭着笑,他牵住郑志的手,不舍又决绝:“小志哥,你别怕呀,我也去要去找那里的你啦。”

“我跟你说呀,一年后的今天,我也救下了一个小姑娘,我看着她跑出去了。”

“我也要成为和小志哥一样的小英雄啦。”

 

梦境就在这里戛然而止,世界重归黑暗,耳旁的嘈杂声逐渐涌入,郑志在一片热泪中惊醒,看见干净雪白的天花板,和围了一整圈的队友们。他在一片欢呼声中缓缓坐起,马队还以为他仍是没清醒,难得笑着坐到他旁边,说昨天他们清理现场才终于在废墟里找到他,好在身体没什么大碍,现在醒了就没事了。

郑志看上去木木的,他过了许久才问出一句:“我周围没有别人了吗?”

“什么?没有了,找到你的人说当时看见你趴在废墟里,差点以为你已经……后来发现你还活着,跟指挥部通信的时候高兴得不得了。”他拍拍郑志肩膀,嘱咐他好好休息,就准备带着人先离开,临出门前被郑志叫住,郑志表情看上去有些纠结,但还是向他扯出一个笑。

“那什么,马队,我……我不准备退役了。”无视一群人的震惊,他低下头,抿了抿嘴,“还有一件事,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些不自量力,但您能不能告诉我,要是想调入东山站,我还得努力多久呀?”


一年后,东山。

霍言伏在地上,身上的杂物把他压得死死的,又好像有什么滚烫又尖锐的东西戳破厚重的防护,扎进他的后腰。浑身被烤的滚烫,火苗已经烧坏他一片衣角,强压下喉间的呻吟声,霍言呛咳起来,吐出点冲进呼吸道的污物,再也使不出劲来。

他的意识几乎模糊,可想起那个被自己救下的郑志,又开心地笑起来。

身上的伤好像没那么疼了,与此同时他的五感也在慢慢剥离,认命似的,霍言闭上眼,逐渐失去意识。朦胧间他似乎又听见郑志的声音,撕扯着唤他的名字。

你怎么像在哭呀,小志哥,你别哭呀,我这不是来见你了嘛。


BE⬆️


    尾声/


王大印瞄了瞄面无表情坐在霍言床边的男人,最后还是没敢开口。

那是他们站新调来的副站长,从滨海来的,据说在一年前油罐区爆炸的救援里还拿过集体功,这回是特批转过来的。王大印站在一边有些不知所措,乍一看他们这个新的副站长,他总觉得不太好相处的样子,又好像正生着气。这也是,转来的第一天就出了这么大的事,让霍站长落单,还受了伤,他们也有些责任。

前两天霍言还在监视病房,他们就听说一直是这个新来的副站长在医院守着,今天一转出来,他就被第一个推出来,便也成了第一个在任务外和副站长近距离接触的人。他躲在墙角仔细回想出事那天的细节,却也只记起这个副站长换了一身装备骑着队里的摩托直接赶过来,话不多说冲进火场的样子,他们下意识跟进去掩护,才找到被孤零零落在火堆里的霍言。后来大家都有些乱,再反应过来已经把火灭了,而霍言则是被人直接送去医院。

手术室外人也不说话,就僵着脸候着,看不出喜怒来。

他还在病房角落回忆,被一句话喊醒了,这位副站长终于出声,压低声音问他怎么站那么远,还一句不说。

“你好歹自我介绍一下吧?等半天还不知道你叫什么,到时候别搞的你们小霍站长以为我在欺负人。”他眼睛弯了弯,终于露出点笑意,不再看上去那么冷冰冰的。

“报告郑副,我叫王大印!”

“哎你倒是小点声!”眼见着郑志脸又垮下来,王大印又不敢说话了,支吾着憋出来一句对不起。郑志叹气,拿同情的眼神看了看霍言,又转过头:“下次叫我郑志就行,郑哥也成,不用那么认真。你搬个椅子坐坐吧,看着怪累的。”

“哦,好!”好像也没那么难相处?王大印默默地改了改心里的印象。他不知道该和郑志聊什么,又顾虑着霍言还在睡,干脆闭嘴,和他一样坐在一旁守着。但他渐渐琢磨出点不对劲,郑志好像认识他们霍站长?怎么坐着坐着就趴到床边了,还摸着人手指玩儿,看向他们霍站长的眼神都黏黏糊糊的。

他不敢说,也不敢问,像个畏畏缩缩的小鹌鹑,又往椅背上挪挪。好在郑志并不管他玩不玩手机,他就往队里小群疯狂发消息,喊了好几回求救,问有没有人知道新来的副站长和霍站长是什么关系啊!急!害怕!

半天没人回复,他又发了句“SOS”,最后还是江桐看不过去,私发他一句。

“郑副昨天就被拉进群了,你不知道吗。”

他猛地抬起头,正对上郑志调笑的眼神,手里的手机冲他挥挥,屏幕刚好是群聊界面。王大印愣了,过了好久才尴尬地笑起来,站起身一个鞠躬:“领导!对不起!”

他声音又下意识喊得大,郑志还没来得及说话,眼睛先一步捕捉到霍言睫毛的轻颤。他焦急起身,握住霍言一只手。或许是伤口疼,他看见霍言虚弱地皱眉,喘息好久才撑开眼皮,目光涣散片刻,最终汇聚在自己身上。

他学着当年院里人叫他小言,唤了好几声霍言才反应过来,像是不敢确认,愣愣地看着他发呆。最后还是郑志绷不住,扑哧笑出来,也不在乎旁边王大印早就被吓到呆滞,直接上手捏他脸颊肉,把侧脸都扯得发红:“你个傻子,大概就是给人骗了吧。哪有什么另一个我,从头到尾就我一人,如假包换。”

他终于分给王大印一个眼神,随后满意地点头,不再折腾霍言的脸颊,拍了拍手:“行了,正好还有个见证人,我再给你一个机会。”

霍言的眼睛亮起来,他猜到郑志的意思,便不再顾及伤口,狠狠把人揉进怀里。他说不出话,就扭过郑志的侧脸,亲吻他额头,唇角,和那两颗漂亮的小痣。

“我爱你。”他向郑志比口型,“小志哥,我爱你。”

“你可不可以,做我男朋友?”


“乐意至极。”

 

END


成功掰回HE( ´▽`)

两个小英雄要永远幸福呀,妈妈只能帮到这里了🥺❤️

番外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541 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梅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