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稚

一切问题请先读置顶
跳团红担&岛凉不拆&cp乱磕
爱发电:Chiyo

【周温】归雁 上

无差偏周温,那就周温吧。接原著结局,原著剧版设定都有,私设取钉接脉在剿鬼谷前,醉生梦死🈶️

掉坑快乐


 上/


“我问你,你想不想活?”

温客行死命一咬牙,攥住他的手,硬生生地将自己撑了起来:“活——”他说道,“我为什么不想活,我为什么不能活?!这世间厚颜无耻之人、大奸大恶之人都活着,我为什么、我为什么不能活着……我偏要……”

这一挣几乎耗尽了他最后的一点力气,他再难喘上气,力竭地倒回树上,被周子舒搀住,封了穴道打横抱起。

“阿絮……阿湘、小曹……”

“进山时,我看见她了。”他想起巨石后冰冷的躯体,下意识收紧抱住温客行的手,又突然意识到怀里人的轻颤,小心翼翼避开了伤口。他实在不怎么会安慰人,只得稳稳地抱住他,手指一下一下地轻拍着:“先别想了,保存体力,别睡……看着我,不要睡,好吗?”

温客行没应,只痛极似的抽喘了几下,眼神涣散着看向周子舒,咧出一个实在看不出的笑来。他一侧肩膀被赵敬的刀刃横切出一道极深的血口,生生地砍到胸口,淌出的鲜血把暗红的外袍染透大半,又沾染到周子舒身上。他抬手想要擦擦,却在看见留在布料上的血指痕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,自己手上还有握住刀刃时留下的伤口,和阿湘的……

阿湘……

周子舒一心急着赶回山脚小镇给他寻医馆,一手缓缓地往温客行胸口注入内里护他心脉,却没发现他刹那间爬满血丝的双眼和惨白下来的脸色。温客行的身体一时不受控制地抽搐起来,在他肩头呛出一大口血来,便瘫倒下去,竟是失去了意识。

“老温!!!”

他再顾不了其他,把人紧紧护在身前,踩着轻功掠出,硬是把步行半个多时辰的路程缩短了大半,远远地寻到医馆的屋子就落下去,踹开了大门。

“先生,救人!”

 

周子舒熬了整夜,终于从医馆老先生手里熬回一个温客行。老先生说他因着脱力、内伤和严重的失血而陷入昏迷,虽说反反复复地烧着,但也倒不至于危及生命,只是伤病要折磨些,熬过去便好了。

他道了谢,递了整袋的小金珠给老先生,仍觉着还不起这份大恩。推托间医馆药童给周子舒端来热水和替换的衣物,他把金珠塞回老先生手里,接过热水开始给温客行清洗身上干涸的血迹。沾了热水的棉布擦过皮肤,周子舒极专注地给他擦洗,擦干净的地方就拿毯子严严实实地裹住,生怕他重伤下还要因此受风,待到两人都收拾干净,天边已是泛起鱼肚白了。

他低头看向温客行包扎好的双手,轻轻地捏了捏他冰凉的指尖,抬头又一次谢过老先生,借着备药的短暂时间去客栈开了上房,重新购置了衣物用品,又跑去镇头找人定了辆马车。

他实在放心不下温客行的心理状况,若是伤好些,他想也该早点带人回长明山,安稳地过日子。

置办完东西,周子舒便抱着人回了客栈,放在特地嘱咐小二准备的厚实软褥上,趴在床沿浅睡了一觉。

老先生的药意料外的好用,他一觉起来,人竟没再烧起来,只是持续地低热。中午那医馆的药童送来新做的药汤药丸,周子舒扶着温客行一点点喂了下去,确定他还沉睡着,便请了药童暂替他守着,出了门。

 

周子舒只随身带了个包裹,骑马回了青崖山。

他知道阿湘的位置,却花了更多的时间才找到曹蔚宁,找了个好位置,把人葬在一起。他在坟边坐了会儿,刻了块比当年李伯好太多的木牌,插在墓上,给他们点了红烛斟了酒,想着,若是因此二人能得着孟婆那里的两段红线,那也算是给他俩了了桩夙愿吧。

也不知在那阴曹地府,二人是见着了没。

 

原本心里终于放下了块石头,可等周子舒回到客栈,又被楼上的惊呼声吓得呼吸都少了半拍。他连楼梯都来不及走,施展轻功便跳上楼去,门半开着,那药童远远看见他就喊起来:“周叔!不好了!这位公子怕被梦魇住了!”

药童避着温客行肩膀的伤按着他,店小二都被叫来按着他的腿,可到底温客行是习武出身,纵使伤势沉重又意识不清,两个普通人也是按不住的。他身上被乱剑划的口子都绽出血来,连脸侧的一道都淌出一滴血珠顺着脸流下去。那小二早已被他这幅模样吓得魂不附体,周子舒来不及细想,直接点了穴让人没法动弹,抽了张纸极快地写了个方子交给药童,让他喊老先生来时也把方子里的备好,快去快回。

他双眼通红地看着奄奄一息的温客行,深深吸了几口气,颤抖着手抹去他脸侧的血痕,另一只手攥紧了他身下的床褥。

周子舒从未想过,自己会有一日这样无能为力地站在温客行床前,看着这到处蹦跶嘴上还停不下来的花孔雀,了无生气地陷在这里。

他扶抱着人帮忙换好了药,待到又安静下来,他从随身的小包里掏出些什么,加进老先生送来的药香,点燃后贴着床沿,握着温客行的手闭上眼睛。

 

“阿絮,给我弄两箱成不成?”

“不成。”

“别拒绝得这么果断嘛,我重金求购,你要什么都行。”

 

药草里混着些许南疆忘忧草的浅香。

 

我要你活下去。我要你醒过来。

tbc


近期更完,章数不确定

我真的好爱看美人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4884 )
  1. 共7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梅稚 | Powered by LOFTER